常用接活网站

下面为大家列出一些国内外常用的接活网站。实际上这样的网站很多,数以百计,但是访问量大的网站总是少数的。这里根据alexa排名列出相对较热的接活网站。因为只有人多的地方,活才多,钱才好挣。这种接活网站的吞吐量决定了我们的去留。另外,我们都知道alexa的排名并不能代表什么,可是除了这个排名,还有什么指标能更好的说明问题呢?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访问量大的接活网站会带来的更多的活。

注:这里alexa数值以2007-12-23查询结果为依据 。

五个国内的接活网站
  • Yateshi.com
    标题:雅特士 Yateshi.com 买卖服务—中国领先的服务交易平台
    排名:28,651
  • Taskcn.com
    标题:威客_任务中国
    排名:54,934
  • K68.cn
    标题:K68威客网,灵活就业平台,促进和谐社会
    排名:92,528
  • Vikecn.com
    标题:威客中国__中国威客模式专业网站
    排名:104,286
  • Zhubajie.com
    标题:威客_猪八戒_中国最诚信的威客在线工作平台
    排名:110,475

国内的接活网站,我就不做评论了,相信大家都应该很了解这些地方。不了解的直接点过去看看也能熟悉起来。注意,如果有哪个接活网站alexa排名能在前五的而被我丢下了,请留言,我会替换

五个国外的接活网站
  • Elance.com
    排名:1,738
    说明:真正的大活所在地,全球第一接活网站。从身怀绝技的个人到上百人的外包公司都有从这里接活,体质完善,服务到位。不过对沟通要求高,我在这里接的那几个活客户很多都要求语音沟通,通过skype或电话。而且基本上需要你有国外的信用卡才能认证。会员费很高但也很灵活,网站提成固定在8%左右。E文扛的住的朋友一定要挖掘这片天空。这个网站上每月挣几万或十几万美元的人不在少数。
  • Getafreelancer.com
    排名:2,957
    说明:简称GAF,同样也是全球非常知名的接活网站。这里人个接活者居多,同时活的数额也相对少一些。一般在30-100$或100-300$左右,也是我最常接活的网站。对于想在国外接活的朋友来说,这里是第一片试验田。网站做的非常易用,结构简单,服务一流。会员分为免费会员,不需要会员费,接活的时候网站提成10%,而且基本上每月只能投15-20个标。同时也可成为金牌会员,会员费12$,接活的时候网站不提成,每月可以投150个标。推荐大家去这里发展。
  • Scriptlance.com
    排名:5,367
    说明:Scriptlance上网站开发和网站设计类的活居多。这个网站在美国本土很火,很受美国客户喜欢。网站也是有固定的提成费,接活的模式有一点不同。灵活性很高,客户在上面发项目也是非常灵活。这个网站个性鲜明,属于哪种你用过一次,觉得爽就会一直用,觉得不爽就再也不会理的哪种。
  • Getacoder.com
    排名:16,590
    说明:从这个网站的名字就能看出,这里开发类的项目居多。这个网站的模式感觉上就是抄Getafreelancer的,网站基本上差不多。不过,这个网站有一个最大的文化特色:这里的项目都很独特,大部分客户都没有具体的需要,都是有一些idea或一个大概的想法,想找coder来实现。所以项目本身需要你更多的参与讨论,来给客户出一个解决方案。这个网站的客户都很热情并且主动。这里的付费会员有大量的网站模板资源可以使用。有一点不太理想的就是这里项目更新并不快,沟通上不是很方便。
  • Ifreelance.com
    排名:32,611
    说明:这里的模式跟前面几个也不一样,发包者大多数是公司。网站结构上并不是像前面几个那么易用,接起活来有一点点麻烦。但是活更新比较快,大活小活都有。费用上不是特别明确,等待更多验证。

http://www.52freelancer.com/2007/12/common-job-sites/

之前写过一个系列文章:接活成功之道,我个人觉得这些文章是有价值的,值得一读。但是这些文章都是偏于理论总结,大家读完后可以会觉得写的有道理,可是实践起来还是找不到感觉。那么接下来的国外接活-从零开始这一系列就是完全偏于实践性的文章,具体的介绍怎么做。我们的目标网站是www.getafreelancer.com,以后简称GAF。以在GAF为例介绍如何在国外接活,尤其是对于一个从未在国外接活的新手来说,具体每一步怎么操作,每一步都应该注意些什么,第一次说什么,每个步骤怎么操作更好一些,怎么样做才能最可能成功接到项目。

谁适合读

最适合的是对那些想在国外接活,却又不知道从何开始,没有头绪的朋友,在这个系列的文章里你会找到头绪,而且会更有把握。还适合那些国外接活成功经验少的朋友,来这里一起研究一下接活中每个细节都有哪些好的实践。同样对于只在国内接活的朋友,如果你的业绩不好或者感觉不够理想,也建议你们向更广的空间发展自己,也许你在另一片环境中更能找到感觉。坦白来说,对于国内接活已经相当成功的朋友,我想没有必要读这系列文章,必定你已经发展的很好,在哪里挣钱都一样,好好发展你的事业吧。

不是速成

首先说,这个系列的文章绝不是一个速成教程,更不是一个教你迅速挣钱的教程。想在接活这条路上挣到钱绝不是什么容易事,更没有速达之路。接活挣钱本事就是一个努力的过程,努力用功越多,成绩越好。如果看一个人接活挣到的钱很多,不要羡慕,这一定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他一定是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这里(说明一下,本博客是关于个人freelancer自己接活的,如果说一个公司靠政府关系接到项目,这种事情并不是这里所关心讨论的事)。接活这条路上,天道酬勤,努力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

写作计划

国外接活-从零开始这一系列的文章绝不是把一些GAF的网页列出来,贴一个注册页面,然后告诉你每一步填写什么,然后再告诉你点一下Submit就完了。如果写这样的教程,对你对我都是浪费时间。这一系列的文章更像是GAF上从接活到收到人民币–全程预览的细节放大版,会从注册,浏览跟踪项目,竞标(bid),出价,第一次拍一个项目的注意事项和说些什么,如何成功拿下,如何积累信誉,什么时候升级为付费会员,如何收钱,如何花(这部分可能管不着,哈哈)。。。都有介绍,并且其中有价值就是每一步的过程中如何思考如何做。

还是那句话,这个系列文章不是速成教程,你要做的就是不要心急,耐心的看下去,并且文章写到哪个阶段你就去GAF上做相应的事,我们一步步来(我会留下作业)。发布时间还是周日、二、四18:00,我得从头开始负责任的思考写好每一个主题,会持续写一个月左右,所以订阅我的博客慢慢看,一边看一边实践。这一系列的文章不求经典,但求有用。希望能与你互动,在每一部分有任何我写的不明白请及时在讨论中提出,大家一齐做好,有你的修正才能让更多人受益。

下一篇:国外接活-从零开始,在国外接活,英语到底到达什么水平才可以

——————————-

有必要说明一下这个事,因为总有人问我,想在国外接活,英语到底到达什么水平才可以

我的回答是:有很多的朋友受我的影响都在国外接活,他们之中做的好的有,做的不好的也有,都跟英语没关系,有的英语好的可能至今仅仅拿到少少的几个项目,有的英语烂到不行的一样挣很多的钱,这些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在国外接活过程中,英语只不过是交流的工具,交流本身的关键不在于语言,在于你本人对人际关系的把握,对生意的把握。这个问题,绝不能用过了四级还是六级来回答。我无法调查,就我的感觉来说,基本上你能借助电子词典读懂GAF上面的项目说明就行了。在国外接活,大家一般都是通过电子邮件交流,你有足够的时间来回答他的问题,而且也不用担心你写信里英语不够好,没关系,只要说清事情就好,要记得,你不是在写英语作文,你是在告诉别人一些事情。接活中的英语,不在于语法多么正确,词语多么华丽,修饰多么好,只在于传递的信息是否正确无误。有几点可以说明问题:

交流的形式

英语只是交流的工具,还有很多其它的工具。有些时候为了表达一个事情,文字本身不是最好的方案。在我最早跟国外客户交流的时候,碰到不会表达的东西,我都是用画图工具画一些东西,把我的思路画下来给客户看,然后从客户回复的邮件中我便知道有些东西怎么说。经常传一些图片是更好的交流方式。

交流的主题

接活中与客户交流是关于事情怎么做的交流。这种交流并不是解读他的心灵深处,并不是解读他活着的意义这么大的事,只不过想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而已。大部的时间交流仅仅限于三个单词的句子而已:

  • You ask : Black or White?
  • Answer : Black
  • You : OK
英语并不决定问题

一个程序员,半年前开始我在国外接活给他做,一起挣钱,那时候他就总说英语不好,不敢去国外自己接活。现在一问,3月份他已经做完一单700$(4000多元)的项目了。前几天他问我把钱取出来的事,说已经有1000多美元了。这半年来他英语水平有变化吗?根本没有,改变的只是从不敢到敢,从没行动到行动。

交流是关于人的事情

交流是关于人的事情,而不是语言本身。以前在一个外企上班的时候,公司里来个美国人出差,有一个国外留学的同事和我一齐陪他聊天,我的英语水平当然没有那个留学回来的同事好,但是我想那个美国人更愿意跟我在一起呆着,因为跟我在一起更有趣,我能帮他找到更多的乐子,而我的同事只会跟他聊一些浪费时间的话,大家都很无聊。我无意于说我的同事,只是想借这个说明一个事情:交流是关于人的事,是人跟人的沟通,而不是语言跟语言的沟通。所以交流的质量在于你对人的把握而不是语言的把握。

好了,这就是关于国外接活中英语的说明,并不是我有意把英语的地位说的这么不重要,而是事实就是如此。打消这个顾虑是所有人迈向国外接活的第一步。关于英语的底限就是至少你得学习过英语或者有一些基础,别像父母那辈人一样没有一点英语知识就行。

对于想去国外接活的朋友,问题不在于你的英语水平到底够不够,而在于:你什么时候迈出这一步。

终于要开始了,无论做什么,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总是从准备工作开始,而且起个好头是成功的一半。真正的一件事情做起来就是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并且一步步坚持下来。这里要写的二件事就是注册账号的经验以及安装邮件客户端程序。

关于注册账号就是去GAF点Sign Up,然后一步步走下来,这些细节不用我说,想必对于注册大家熟悉的很,没有什么可说的。可说的是这几点:

起个像样的账号

注册个像样的账号是你要花时间考虑的事情,随便起一个账号对接活不利。比如asdf,kvm111,xxxx等等,都是不好的账号名。而像freelancersky(我新用的),designfrog,php1983,w3bmaster这些都是很好的账号,让人看着舒服并且感觉你的专业和态度,或者用一些真正的英文名比如bon1985,andy等等都是可以的。我的提醒是:在这里起账号不是随性子的事,你可能用惯了某个ID,比如xxxx,但是在这里接活你需要打造一个更专业的ID,见ID如见其人,正式专业为好。因为接活时,拍项目的时候客户第一眼见的就是你的ID,而非其它,一个印象深刻并且专业的ID事半功倍。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好好打造你的ID,注册过程本身不过几分钟,而起ID本身却要多花时间考虑仔细。

用Gmail邮箱

GAF注册是需要邮箱邀活的,而且在GAF接活的每一处,基本都需要接收Email,以及与客户的沟通基本都是靠Email的。所以接活时你连接外界的工具就是你的邮箱。申请个稳定并且能接收所有国外地址的邮箱就是必要的了,尽量不要注册国内的邮箱,有时候客户的邮件可能收不到,影响你的生意。这不是支持国货的时候,还是那句话,不是随性子的时候,即使你一直用某个国内邮箱,我也推荐注册Gmail,拿这个邮箱专门用于接活,另外也会让客户看起来更专业一些,以及准确无误的接收GAF发来的各种邮件,经验之谈。

主要填写哪些信息

坦白来讲,注册页面几乎没什么信息是值得认真考虑填写的,尽量真实,一带而过就可以,地址用拼音,大家都能看懂每一项的内容。我想说的就是 Your average hourly rate这项,很多新手不确定怎么填写。那么我的建议就是写20$/hour . 大概是140元每小时,你觉得多?如果真是每小时赚100元那当然多,可是做一个项目,一个60$的项目绝不是花三个小时就做完了,基本上是二倍时间还多。所以新手这里填20$是合适的。Area of Expertise这里多选一些,别的就没什么值得一说的了。

邮件客户端

因为在GAF接活的形式基本上就是接收邮件,写邮件,所以弄一个邮件客户端程序就是必要的。最好不要总跑到浏览器上浏览你的邮件,这样浪费时间而且效率不高。最好是用Outlook或Thunderbird,我常用的是Thunderbird,因为经常需要在Linux下工作,所以用它。这里的建议就是希望你能习惯用邮件客户端这种方式工作,自动接收邮件,维护客户列表,做你的Schedule等等。

前一篇我们介绍了注册以及开始前的一些环境准备,想必各位已经有GAF的账号了,如果还没有注册的朋友,还请先注册。下面我们来认识GAF上各种形式的项目。正所谓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想在GAF上成功接到项目,必需要对GAF上各种各样的项目形式非常了解。只有深入了解规则才能更好的利用规则为自己服务。

项目形式介绍

以前用浏览器浏览项目的时候,我都是直接访问这个页面http://www.getafreelancer.com/projects/all.php,这是最全最新的所有项目页面,打开这个页面,最左面的一列就是项目名称列表,而我们要着重说的就是这里。仔细观察项目名称,有的项目名称后面会根着一些特别的标识,一共五种,它们是:

Nonpublic Featured Urgent

,这个标识代表保护新手。如果项目后面是这个标识,则说明这个项目只能由新手接。什么意思呢?是这样的,在GAF上, 如果一个账号成功接过一次活,并且有一个评价,形如这样(),那么这个账号就不能参与这种保护新手的项目,也就是说这种项目只能由刚注册还没有接到任何活的新手来参与竞拍。GAF制定这样的机制就是为了保护新手,而且据我个人观察,这种项目是GAF系列随机分配的,不要以为这样的项目价钱低,实际上这样的项目价钱方面与正式的项目没有任何区别。

Featured,这种标识是项目主在发布项目的时候,多花25$(相当于150多元)元特意加的(发布一般的项目是5$),就是为了吸引freelancer的注意力,一般都是有实力的项目主或者金额比较大的项目,高水准的freelancer都偏爱这种项目,一般竞拍人数也会很多。

Urgent,这个标识代表项目主是很紧急需要找人的,在发布项目时候选择项目过期时间为1天,代表这个项目是非常紧急的。这样的项目一般当天就会成交,而且相对来说直要你的水平符合,在第一时间联系项目主都会比较容易拿下这种项目

,这种标识代表项目只能由黄金会员竞拍,黄金会员是12$一个月。也是项目主在发布项目时看情况选择的。

Nonpublic,这个没什么说的,只不过是需要登录才能看到项目的细节信息而已。

当然,一个项目可能同时有好几种标识,比如一个项目又是Featured,又是Urgent的,等等。

我们的策略

因为本系列文章是针对大部分的国外接活新手,所以我们的策略也是集中在保护新手的项目上。具体应该是这样:打开项目页面,迅速扫描左侧一列,只看有标识的,看看这样的项目你是否能做,是否合适。如果没有什么结果,那么再找Urgent的项目,紧急的项目一般来说更容易拿下一些。其次再是看普通项目,就是什么也没有标记的项目。做为新账号,Featured的项目可以略过,不要浪费时间在这上面,因为这样的项目竞争太激烈,而且项目主也不会找新手合作。当然,碰上标识为的项目直接略过(估计没有几个新手上来就升级为黄金会员)。策略就是这样的。

看完前面的教程,想必已经对项目都有个认识了,知道了怎么浏览项目,该拍哪种项目,下面我们再来了解竞拍一个项目的细节。这篇文章里主要是截图,请大家点击图片查看原始大小,上面用红字做了细节说明。请大家先随便打一个项目页面,我们以这个做为例子说明,点击这里打开例子页面

项目信息

如下图所示,显示了一个项目的全部信息。通常来讲我们都应该以最快的速度扫几眼项目需求,大致了解客户想要什么,如果跟你的技能完全不相关,那么直接关掉这个项目,就别再浪费时间了。如果这个项目的要求还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那么再看看Bid count和Average bid,Bid count说明已经有几个人竞拍这个项目了,当然竞拍人数越少越有越有利,最好是尽早的竞拍项目更有利一些。Average bid说明所有竞拍这个项目的人的平均报价,基本说明了一个大概的行情,其参考价值每个人的理解可能不一样。我通常的报价策略都是比平均值高一点。

自由天空,关注自由职业者的接活、赚钱、工作、生活、趣事

别人的竞拍情况

看完项目的基本情况,再往下看到的就是项目的竞拍情况。这里分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客户在发布项目时选择了隐藏所有竞拍细节,另一种情况就是客户没有选择隐藏,那么就能看到别人的竞拍细节。


自由天空,关注自由职业者的接活、赚钱、工作、生活、趣事


自由天空,关注自由职业者的接活、赚钱、工作、生活、趣事

出手竞拍

接下来我们来竞拍一个项目,点击 Bid on this project就会跳到竞拍页面,如下所示:


自由天空,关注自由职业者的接活、赚钱、工作、生活、趣事

一点说明

本篇的内容就是让大家对竞拍项目有个感性的认识,对于新手来说,会让一切熟悉起来,不会在刚开始拍一个项目的时候这不敢那不敢的。大部分的细节介绍都写在图片里了,请点击放大查看。这些只是属于基础知识的介绍,是属于硬件性知识的介绍,光有硬件性的介绍只是为了让大家认识这些东西,但是具体竞拍的时候应该跟客户说什么?怎么说?这些就是属于经验性的知识了,下一篇我们就来介绍成功竞拍项目的秘密,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其实想真正的拿下一个项目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难,而且所谓的秘密也只不过是一些简单的原则而已,只要按着这些原则做,拿到项目只是时间的问题。下面是我个人的一些经验:

第一次说什么

如果拍一个项目,那么我会在留言中说这几点:

一,My skill,简单介绍:我是谁,我熟悉哪些技术,主要提与客户项目相关的技术。两句话左右。

二,My background,相关经验背景,一定要提到你与这个项目相关的经验,比如曾经做过的什么什么模块与这个要求是一样的,或者给客户留一个网址让他看你做的相关的东西。这里的重点就是相关经验,两句话左右。如果没有相关经验,那么仔细考虑是否应该拍这个项目,要记住,客户不会让你拿他的项目“做第一次的尝试”,所以你最好有相关经验。

三,My schedule,计划,打算怎么做他这个项目,简单的提一下哪些东西你已经有了,哪些东西需要研究一下,或者说一下重点模块的实现。两三句话

四,My demo.告诉客户你在半个小时或1个小时内将会提交一个Simple Demo(简单的Demo)。一句话。

这算一个死的模板,不过我给客户留言基本就是按着这个套路走的。我的建议是,留言不要太多,不要说没用的废话,不要吹自己的技术,不要没话找话。不要写类似I can do this job或Pls let me do it或I am ready to start之类的无用之言。把时间花考虑项目的关键问题上。留言提交之前请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自己是客户,我看了这样的留言后是什么感觉?为什么要提交Demo呢?因为:

Demo胜过千言万语

Demo胜过千言万语,这是一个秘密,问题不在于你知道不知道这个秘密,而在于你有多相信这个秘密?如果决定拿下一个项目,那么基本上我都会在留言中告诉客户我会提交相关的DEMO。因为Demo是最好的证明.第一,证明你确实care这个项目,确实是认真的。第二,证明你人做事的风格,要说到做到。第三,证明项目相关的能力。一个Demo胜过千言万语,你不需要花心思在想怎么让客户注意你,怎么让客户相信你之类的,集中精力在你的Demo上面,用第一时间的Demo帮你传达这些思想。

接活时每个人都会留言,所以怎么说并不能让客户就相信你,把活给你,让客户感觉有兴趣并且认真对待你的东西就是你提交的Demo。所以接活能力其实也相当于:你能多快多好的提交一个能说明问题的Demo.

至于做什么样的Demo,取决于具体的项目。基本上有这样几点原则:快速提交,简单的原型,核心原理技术实现,易于演示。

  • 快速提交,是尽量第一时间提交,当然是越早越好,以免夜长梦多。做Demo前认真构思好,这一步可多花点时间,重点考虑在Demo里要展示什么。
  • 因为时间关系,Demo做的简单能用就行,记住:任何多余的修饰只会让Demo看起来更不像Demo.Demo最好是拿你以前做的东西改,不要从头开始弄,这样又快又好。
  • Demo围绕着核心功能做。
  • 最后,展示方式,一定要考虑到客户的环境,一个做好的东西在你机器上运行也好,浏览也好,都是正常的,然后你开心的提交给客户。结果客户一运行说运行不了,那么问题大了,第一次接触是很重要的。所以我的经验是,如果你不确定客户机器情况,那么就用录像软件录下来怎么使用,或者用截图,把这些跟Demo打包在一起,另外,一定要写一个简单的Readme.txt。这些小细节才是真正给你打高分的地方。(举个例子,你用.net写个小Demo,不要以为客户机器上一定有framework,提交一份录像才万无一失)。

如果你接项目的做法是拍一个项目,留言后什么也不做,继续拍下一个项目,留言然后再拍下一个这样的循环,仅仅是这样等待着好消息的来临,那么就等于完全把成功归于运气,你不是在努力花时间做有把握的事,而只是在扩大你的接触面,等待运气而已。这样做有成功的时候(坦白讲,我早期也走过这段路),但却完全不叫接活能力。这样的做法让人感觉很不安,因为你永远不能确定下一站在哪里。所以,经验之谈,我不提倡这种做法,也不希望新手从一入道就走到这条路上。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做,就学习怎么做,而不应该这样的浪费时间,还养成不好的习惯。

集中精力

当我决定去GAF接活的时候,通常会用10分钟左右过一遍项目列表,然后选择一些有可能拍的项目,然后进一步缩小范围,扫读一下项目的需求,把不合适的略过去,最后总会余下二三个觉得比较适合的项目,然后集中精力在这几个项目上。通常花在这二三个项目上的时间要一个半小时,主要是思考怎么弄Demo。如果某一天发现没有合适拍的项目,那么就去做点别的事,忘记接活这事。既然不是该出手的时候,为什么要出手呢。不能成为操作狂,不能说如果一天没拍几个项目就感觉混身不舒服。我们应该集中精力跟住一两个项目,而不能像竞拍机器一样见项目就上。

简单事情重复做

成功从来都是很简单的事,如果觉得成功很难,是原因大部分人耐不住寂寞,天天在找成功的的捷径,天天在找迅速成功的路子,大部人把时间花在试图寻找新奇的、没人知道的成功秘密上,而实际上,他们却一事无成,至今还在继续找着。他们认为现在还没有成功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找到好的办法,他们相信普通方式是不行的,他们觉得普通方式只会让他们更普通,然而实际上他们现在还是普通着。。。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这其实就已经是成功的捷径了。接活挣钱同样如此,我们不需要突然某一天花整天的时间拍下很多个项目。我们需要的只是每天拍一两个项目,集中精力在这一两个项目上面。每天只用一个小时候左右的时间拍新项目,这就够了。重要的是要每天雷打不动的坚持这样做,从不间断。你会发现,今天正在做的项目是几天前拍的,同样今天也去拍几个项目为过几天做准备。只需要形成这样的循环,然后每天注入一点精力保持住这个循环,就足以让你有做不完的活了。很简单不是吗?成功就是这样的,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点在于每天雷打不动的坚持。

学英语也是同样的道理,英语学的不好,从来没人怪方法和教材,问题都是出自于否能坚持下去。英语没学好也就罢了,在接活这种会关系我们能挣多少钱的事上,我们还应该犯同样的错误吗?

发表评论

